想要一魚三吃?!先學會怎麼釣魚吧!!!  
第一志願洽詢專線:06-275178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三個傻瓜這部電影?我們從出生前就面臨著嚴酷的競賽,只有一顆跑得夠快的精子可以擁抱那顆唯一的卵子。跑得不夠快,就會被踩過去!其中一位主角的爸爸在他出生後沒幾秒鐘,就宣布兒子以後只會是個工程師!   

我覺得我們的父母好多了,至少中國人的抓周選擇還不少……。但是請記得,爸媽拿給我們抓的東西絕對不會是螺絲起子或是鋤頭之類的東西。裏頭擺的盡是一些代表高社經地位的東西。因為他們希望,在小孩子胡亂抓起盤子裡東西的那刻,喊的會是:我兒子是個醫生或是律師什麼的。不過往好處想想,小朋友應該非常感謝這個世界。因為打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爸媽就已經幫我們縮小就業的範圍了(不然選擇太多我們也無從選起)。然而,高中的老師更是貼心,他們給我們選的東西就只有自然組及社會組;考學測及拼指考的排列組合套餐

          我的爸媽為了讓我有更強健的身體,去消耗那份不太可口的套餐。他們不辭辛勞的從國中開始,就把我送去補習班進行「加肥」!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加肥場!我承認我全身充滿了幹勁,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補習班是一副眼鏡。戴上之後,我的未來變得無比清晰!自此之後我便對加肥場無比的遵從和肯定。

          每天在學校上完課後,便拖著疲憊但滿心期待的身軀,用牙籤撐開眼皮專注的盯著,補習班白板前眉飛色舞的老師。用著比在學校還要快速的動作,更專注的神情努力加肥我自己!但是,這份不知哪裡來的幹勁卻也在晚上十點多回家後,隨即,煙消雲散。無力感攀爬全身,我己經無心再去理會書包裡哭泣的學校功課及教科書。這樣的情況就這樣日復一日的上演……。我承認,只有補習班功課是我養大的,學校的課業是靠我的好朋友扯大的!但也因為如此,漸漸的,那個不是我扯大的小孩到了高中便不再聽我的話,每天和我唱反調;而補習那隻呢,被我寵壞了,越發予取予求!它一直要求我多增加時間陪它,甚至連我學校上課時間也賠進去了(老師在台上上課,我在台下看、寫補習班的書)學校老師自此之後變成耍猴戲的人,提供時間及場地讓我拼「補習」。

         我發現我變瘦了!比還沒去補習班時還瘦

          漸漸的,去補習班變成只是一種心安的存在補習班的老師教我如何釣魚及吃魚,但是它們並不讓我有機會拿著那根關鍵的釣竿練習!!(光是補習的時間就不夠用了,根本沒有時間實戰演練題目及讀書)而且越接近大考的日子,我發現我像是隻真正的加肥場牲畜,不夠重不夠多肉(考得不夠好)就會被嫌棄。

         於是我對補習班慢慢的鬆手,漸漸重回學校的懷抱。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書是可以自己讀的!!不一定要每科都補習才能有好成績。其實透過更加熟讀課本,及運用仿間的參考書去融會貫通其中的概念,比起填鴨式的學習,我覺得還更加有用!當然,我也不能免除被不太會教的老師教到。當這種悲劇情節發生時,先天不良想自己調回來也有一定的難度。這時,才會想重回補習班的懷抱。不過,如果能同時擁有自修和補習的優點,我想,那對考生來說會是更好的選擇吧!!!!

 第一志願補教名師影音課程,讓您在家就能得到補教名師的一線教學

讓您自由安排讀書時間,有效率的讀書,讓您躋升高分群!!!

第一志願詢專線:06-2751788 

  


  

【第一志願升學書店】

台南市長榮路二段71巷10號(長榮路波哥、秀山莊旁巷內第一間)
洽詢專線:06-2751788
線上服務:MSN/E-mail:top1book@gmail.com (top後面是數字1)
24hr 有書店小店員為您服務噢!!
 喜歡我們也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
點以下網址或在facebook上搜尋第一志願升學書店即可
http://ppt.cc/DwEz

arrow
arrow

    第一志願升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